欢迎访问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领域信息> 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院长联合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 返回列表页

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院长联合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量:230
分享:

2020年11月29日,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院长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二次会议于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成功召开。联合会主席、清华大学申世飞教授,执行主席、北京科技大学金龙哲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王恩元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高建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邓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潘旭海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帅健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单亚飞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石必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程五一教授等执行委员和40多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顾问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出席。
\

联合会执行主席金龙哲教授主持会议。蒋军成校长和潘旭海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联合会主席申世飞教授介绍了联合会基本情况和会议有关议题。
\

会议围绕如何推进学科建设研讨、推进领域奖励设置和推进联合会工作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会专家建议积极推动安全学科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研讨,推动学科评估、一流学科建设等进行专题研讨。热烈希望并积极支持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设置科学技术奖、创新人才和团队奖、青年科学家奖以及优秀博士论文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建议联合会面向各大院校安全学科的实际需求设置主题,开展活动,持续发展。与会专家希望安全学科能够团结一致、协同共进、共谋发展,全力推动安全学科、安全领域在十四五更好地发展。

\

多名委员热切希望承办联合会和领域组织的有关研讨会,愿意积极参与联合会推动的有关工作,体现了大家团结一致为安全学科建设谋发展的决心。

联合会主席申世飞教授指出,联合会作为推动安全学科建设和安全领域发展的工作平台,将积极汇聚各方力量,积极采纳各方意见,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院长联合会是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全国部分安全学科高校发起成立的,旨在推进我国安全学科建设,深化学科内涵,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快速发展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交流合作平台。

\

\

\